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李乐成主持
2022-05-12 09:18:19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工作部署,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进一步提升综合防控能力,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提升“早发现”能力,发现一起、扑灭一起,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毫不松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勤补短板、快补短板,加快建设隔离场所和配套设施,不断强化人力储备和能力匹配,持之以恒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逐条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提高政治站位,精细制定方案,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抓好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风险排查,依法依规分类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妥善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强化系统治理,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燃气安全专项治理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常务会议审议了《辽宁省加快推进省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立足“拼、抢、争、实”,树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聚焦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加强要素保障,尽快达产达效。要持续优化投资环境,以项目促进投资,以投资拉动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记者史冬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 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李乐成主持
    5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2022-05-12 09:18:19 星期四
  • 张国清李乐成视频调度营口市疫情防控工作
    5月10日晚,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主持召开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调度会议。
    2022-05-12 09:17:40 星期四
  • 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5月10日,十三届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传达中央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审议辽宁省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外事工作。
    2022-05-12 09:16:55 星期四
  • 本溪生态立市聚力绿色发展
    本溪市森林覆盖率已达76.31%,是辽宁省唯一森林覆盖率超七成的城市,林下经济规模达到300万亩。
    2022-05-12 08:50:58 星期四
  • 沈阳打造覆盖全产业链的基金集群
    沈阳市将构建“2+3+N”多层次投资基金体系,到2025年实现全市新增本地投资机构超过100家、投资基金业总规模超千亿元、拉动投资力争达到万亿元的目标。
    2022-05-12 08:49:56 星期四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639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