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审批线上办 服务“加速度”
2022-05-10 09:00:29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正发愁无法现场考试,水利部门推出了在线考试,才不至于耽误正常施工”,得益于省水利厅创新考试办法,实现“水安三类人员”线上审批,辽宁志勤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发出这样的感慨。

  今年以来,省水利厅会同省营商环境建设局等相关部门,从企业和群众需求出发,应对突发疫情对行政审批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推进水利水电施工总承包二级(含二级)以下资质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试模式创新,将以往集中笔试改为线上考试、将以往纸质证书改成电子证照,实现了无纸申请、线上考试、网上阅卷、电子证照。截至目前,累计发放电子证照2000多个,真正实现“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压缩审批时间一半以上。

  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水安三类人员”考核方式的转变,以及电子证照的实现,从根本上解决了水利施工企业证照跨区域、跨系统、跨部门、跨层级的共享需求问题,解决了反复提交证照原件或复印件的问题,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在工程招标、资格认证、证照查验、年检延期等情形中的应用,节省了企业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提升了便民服务水平。(记者 胡海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635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