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教您区分感冒、流感和新冠肺炎
2022-05-09 09:39:14 星期一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如何区分感冒、流感和新冠肺炎?5月8日,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感染科、发热门诊主任医师那妍为大家讲解。

  “三者症状很相似。”那妍称,感冒、流感、新冠肺炎都是病毒感染人体后引起的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症状上非常相似。虽然各自有一些细微的特点,但仅仅依靠这些症状进行鉴别诊断是非常不科学的。出现症状还是要尽快到正规医院进行诊疗和病原学筛查明确诊断,不建议自行判断。

  那妍提醒,新冠病毒主要是通过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当出现新冠肺炎的临床症状,比如发热、干咳、乏力、流涕、鼻塞、腹泻、味觉嗅觉减退等时,需要到发热门诊就诊。(记者 樊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63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