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专利审查员实践基地落户沈阳
2022-04-24 10:11:42 星期日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22日记者获悉,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沈阳市知识产权局)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同意设立审查员实践基地的函》。该函同意设立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员实践(沈阳自贸区)基地等4家实践基地,标志着沈阳市正式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员实践基地。

  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员实践基地是国家知识产权局设立在园区的,依托园区内企事业单位,主要承接专业技术知识更新与实践、专业技术调研、专业技术实习等专业技术实践活动的机构。同时,实践基地也是根据需要提供一定的知识产权交流和服务的平台。

  据了解,自2021年8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审查员实践基地申报和推荐工作的通知》印发以来,沈阳市知识产权局根据申报条件并结合沈阳市实际情况,确定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为申报主体,指导其形成申报材料,并最终在辽宁省知识产权局的支持下,确定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作为辽宁省唯一申报单位。2022年3月24日,在省、市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一次性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在线调研。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员实践基地落户沈阳,有助于国家专利局审查员到沈阳市重点企事业单位开展实践活动,为沈阳市重点企事业单位获得专利授权提供专业化咨询指导服务,从而有效促进沈阳市专利高质量创造,推动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岳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59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