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古籍摸底普查
2022-04-24 08:48:44 星期日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4月21日从省文旅厅获悉,随着我省《“十四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出台,古籍摸底、保护与利用将成为未来几年我省文化领域关注重点。

  按照规划要求,今后几年,我省将加强古籍分级分类保护,完善省级珍贵古籍名录和古籍重点保护单位评选制度,组织实施珍贵、濒危古籍抢救保护等项目。

  一手抓保护,一手抓利用。“十四五”期间,我省还将加强古籍保护数字化建设,促进古籍数字资源便捷使用和开放共享,促进古籍保护成果整理出版。加强古籍再生性保护和利用,加强古籍在公共文化服务中的应用,比如组织开展古籍知识讲座、展览、互动体验、数字化体验等推广活动。加强古籍创意产品开发,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记者 朱忠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589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