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新邱区基层社会治理探索“逢六说事”新招式
2022-04-20 11:34:18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4月20日电(记者张逸飞)4月16日,周六。天气晴好,桃花盛开。

  家住阜新市新邱区文慧社区的老党员胡大爷无暇欣赏春日里的美景,早早来到社区“逢六说事”会客厅,和其他小区业主们齐聚一堂,向社区和物业反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54号楼换热站南墙外墙皮从上周开始脱落,从这儿路过太不安全了,也影响小区美观。”听了胡大爷反映的情况,欣荣物业马孔民经理立即拨通产权单位负责人的电话。经沟通,对方表示马上派人对墙皮进行维修。困扰54号楼居民的难题解决了,胡大爷紧绷的脸上也终于露出了笑容。

  这是新邱区“逢六说事”工作制度运行过程中呈现的一景。而这样的场景,每周六都在该区所属的社区、村同步“上演”。“我们建立‘逢六说事’工作制度,就是让群众遇到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能够有地方‘找个说法’,也让党员干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有了平台。”新邱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说。

  “逢六说事”工作制度,依托区委、街道搭建工作平台,以社区、村屯为主阵地,向上牵动区级职能部门,向下延伸到街道(镇)、社区(村)。每个周六固定为说事日,群众现场“说事儿”,干部当面“解题儿”,事关百姓生活具体问题在“一说一解”机制中有效解决。

  据了解,对于无法当场解决的难题将被上报区党群服务中心,由其联系职能部门解决落实,并将办理结果向说事群众反馈。新邱区还会定期组织各界代表,对干部办事态度和效率进行公开点评和满意度测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576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