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整治旅游市场公布执法指导案例
2022-04-18 09:09:10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指导案例,为旅游业复工复产复业并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今后参团旅游时要选择正规合法的旅行社,主动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产品,更好地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今年3月以来,文化和旅游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了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省文化和旅游厅持续加强全省旅游市场执法,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重点整治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在此次发布的12个指导案例中,有的旅行社作为地接社,接待不足额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的旅游团队。有的旅行社在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通过百度平台推广旅游产品,以旅游攻略、游记的形式推送“旅游客服”,提供包价旅游产品订购服务,或通过组织旅游产品推销会、办理会员,招徕游客、购买各款旅游产品。有的旅行社在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以“××俱乐部”名义,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发布旅游产品,组织旅游活动招徕游客。(记者 王笑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