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互联网+就业”让用工实现“云上对接”
2022-04-15 10:20:28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互联网+就业”让用工实现“云上对接”

  “大家好!本期我们走进鑫阳金属制品厂,目前招收车间操作工、网络管理员等多种岗位……”在抚顺市日前举办的“春风行动”直播带岗活动上,抚顺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进企业,为线上收看直播的网友解惑答疑,讲解招工政策,实现了求职者和企业的“云上交流”,在有效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及时为企业解决招工难题,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强化就业服务保障的有力举措。

  随着数字技术推进就业模式不断升级,“互联网+就业”逐步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稳就业、保用工的有效途径。截至3月底,“抚顺市2022年春风行动”共组织线上专场招聘会和直播带岗活动33场,服务企业600余家次,提供就业岗位2.3万个次,点击阅读和直播观看达4.87万条次;发布“走进企业”短视频3期,累计播放量41.4万次。

  “春风送岗”双线驱动马力足。抚顺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倾力打造“信息发布不停歇、助力求职暖人心”的双线招聘服务模式,线上开启“春风行动”,依托抚顺就业网、抚顺就业微信公众号、抖音官方账号等平台,设计开展重点企业专场、制造类岗位专场、校园专场等20场线上招聘会,服务企业443家次,提供就业岗位1.86万个次,点击阅读量达3.27万条次。线下延伸服务触角,密切与县区联动,依托覆盖全市镇街村居的公共就业服务网络,通过走访、电话、微信“问需”等方式,对企业用工信息和求职者求职需求进行持续调查,靶向推送岗位信息,促进供需精准匹配,真正把就业春风吹到群众心坎上。

  “直播带岗”云端互动屏对屏。抚顺市通过“抚顺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抖音官方账号常态化开展“直播带岗”活动,组建专班负责全程策划运营,搭建“信息采集—直播带岗—跟踪反馈”一体化服务链。活动前多渠道采集岗位信息,严把企业资质、岗位信息审核关,直播间里,抚顺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变身“网络主播”,与求职者在线互动交流、推送岗位信息、提供政策咨询,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屏对屏”招聘用工服务。同时,做好线下跟踪反馈,及时回复评论区留言。从面对面到屏对屏,“直播带岗”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了更加高效、精准、便捷的就业服务。今年以来,共举办直播带岗13场,服务企业158家次,累计观看人数达1.6万人次。

  “视频探岗”走进企业零距离。围绕企业用工需求,抚顺市开启“下沉式”就业服务,选择信用度高、经营情况好的招工企业,创新开展“主播带您进企业”活动,带领求职者跟随直播镜头走进企业,查看企业环境、感受劳动强度、了解薪资待遇,录制“走进企业”短视频,定期在抖音官方账号发布,方便求职者更直观、深入了解企业,大大提升了用工对接精准度。截至目前,已发布“走进企业”短视频3期,累计播放量41.4万次。(记者 崔振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56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