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2022-04-11 09:25:51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李乐成主持并讲话

  4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继续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强化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成果不断巩固,但仍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丝毫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常思隐患、勤补短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保持来之不易的工作局面,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优化核酸检测采样点布局,加快技术操作培训、流调队伍建设、隔离资源储备,加严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核查,加细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查验等常规措施,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常态监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扑灭。要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系统、规范各类工作专班,优化完善分区管控、风险研判、信息报送、多点触发、专班专题研究机制,确保各项指令要求直达基层、传到末端、落到实处,为全国抗疫大局作出辽宁贡献。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形成联动,分区分级分类、精准稳妥有序放开社会面管控,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到位前提下,加快重点地区复工复产复学步伐。要深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盯牢问题短板和风险点,抓好工作亮点和突破点,出台针对性政策措施,实实在在解决问题,稳增长、保民生,让市场主体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

  副省长陈绿平、姜有为、王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史冬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548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