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分区域分步骤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22-04-11 09:25:24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张国清在沈阳研判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分区域分步骤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4月10日,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来到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判疫情情况,研究下步疫情防控措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根据区域筛查结果和风险评估情况,分区域分步骤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尽可能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张国清指出,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和多重压力,沈阳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坚持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把疫情防控摆在第一位,及时让城市静下来,高质量开展区域筛查,妥善处置了发生在重点部位的聚集性疫情,在实战中提升了综合防控能力,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目前,沈阳市疫情蔓延的势头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效果。这是广大医护人员、疾控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和各级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沈阳市民展现出了爱城如家护城如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坚定意志和良好素质。这一成果来之十分不易,需要倍加珍惜。

  张国清指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坚决夺取本轮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要继续有针对性地开展高质量区域筛查,一旦发现疫情,快速有效处置、迅速歼灭,确保社会面安全。要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进一步突出针对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要把底线思维转化为具体行动,高质量建设方舱隔离点、健康驿站等隔离场所,做好宾馆等后备隔离场所储备,建立集中隔离点梯次使用机制,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从长计议、有备无患,进一步全面提升综合防控能力。

  张国清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对重点企业服务,抓好安全生产,做好春耕备耕和春季防火等工作。要优化对大货车司机等物流从业人员的管理服务,保障物流通道畅通。要切实把做好生活物资保障、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贯穿到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扎实做好隔离点和封控区内人员特别是老人、病人、困难群众的就医保障、生活保障和心理关爱。

  省及沈阳市领导王新伟、张成中、吕志成、于学利参加。(记者杨忠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548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