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广东、辽宁晋级四强
2022-04-10 10:27:50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 9日,2021-2022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进行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两场较量。广东队97:82轻取浙江队,辽宁队115:109逆转山西队,获胜两队均以2:0的大比分淘汰对手晋级四强。

   4月9日,广东队球员易建联(左)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记者胡晨欢摄

  广东队与浙江队的系列赛第二战,先赢一局的广东队依然状态不俗,易建联连续内线强攻得手,带领球队在首节取得29:18的领先。次节比赛打得更加胶着,双方陷入肉搏战,程帅澎成为浙江队奇兵,他接连命中三分,帮助球队将分差追至1分。

  下半场浙江队依靠不错的手感一度反超比分,但威姆斯和徐杰先后站了出来,两人连续砍分帮助广东队重新夺回领先优势。末节浙江队陷入得分荒,他们在半节多时间里仅得到2分,广东队则牢牢守住20分左右的领先,最终他们横扫对手完成晋级。

  本场比赛,广东队易建联砍下21分11个篮板,徐杰得到25分。浙江队刘泽一拿下17分。

4月9日,辽宁队球员郭艾伦(中)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胡晨欢摄

  相比于广东队的轻松晋级,辽宁队与山西队的比赛更加一波三折。背水一战的山西队开场后在两位外援的带领下火力全开,首节便取得12分的领先优势。第二节后半段辽宁队进攻回暖,弗格和赵继伟相继投中三分,帮助球队将分差追至9分。

  易边再战,辽宁队逐渐找到状态,张镇麟连飚两记三分,帮助球队打出15:2的攻势反超比分,此后费尔德迎来爆发,他里突外投带领山西队重新夺回领先。末节双方展开对攻,比分交替上升,但关键时刻体能下降的山西队连续丢掉后场篮板,辽宁队抓住机会取得10分领先,一举奠定胜局。

  此役辽宁队6名球员得分上双,其中张镇麟砍下28分,郭艾伦贡献23分13次助攻。山西队这边,费尔德拿下36分,张宁得到21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54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