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严管理 “大货车之家”有温情
2022-04-09 16:14:16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8日,在大货车密集的大连港高速收费站,路边两顶蓝色的临时帐篷前,“大货车之家”的牌子吸引了往来司机的注意。这是大连市金普新区交通环保事务服务中心落实金普新区管委会决策,为往来货车司乘人员专程送上的暖心服务举措。

  在货车司机到达大连后,金普新区交通运输管理部门通过短信、高速路口发放告知书、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货车司乘人员及时宣传现行防疫政策,让大货司机及时了解防疫流程。

  在设立的“货车驿站”里,工作人员对入场车辆进行查验,核对司乘人员及车辆相关信息并对车辆重新粘贴封条,确保司乘人员非必要不下车。“货车驿站”采取“一人一管”的方式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对货车司乘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为司乘人员无偿提供食品、饮用水及防疫物资,对需要住宿的司乘人员提供转运车辆进行“点对点”接送。

  自从金普新区设立“大货车之家”以来,这一解决货车司乘人员实际困难的做法广受好评,金普新区这种具有人情味、暖心的服务得到货车司乘人员的赞扬。

  新华社记者赵泳 辽宁大连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545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