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神器”助力核酸检测提效率
2022-04-10 10:27:58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4月10日电(唐晓瑭)4月6日22点,沈阳科技学院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同学在“健康码扫描盒”的帮助下,仅用了2、3秒的时间就完成了信息采集。

  “这个‘扫码神器’真是太实用了,不仅避免了在扫码过程中我们与被检测人员的直接接触,不用长时间举着手机去扫码,也大大解决了因光线影响扫码失败的问题,减轻了一半的工作强度,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担任信息采集人员的校团委老师刘路达介绍。

  “在前几轮的核酸检测中,我们发现角度和光线会对采集信息造成干扰,影响信息采集速度。而且,信息采集人经常会和被检测人发生接触,也不安全。于是,我们利用手边可以使用的材料和废旧物品,连夜研制出‘健康码扫描盒’。”沈阳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田川表示。

“健康码扫描盒”第四代产品。沈阳科技学院供图

  目前该校使用的“健康码扫描盒”是第四代产品。与之前的三代相比,在开口角度、卡位设置及外观上均有提升。“30度的开口角度可以方便信息采集人员坐着完成扫码,而且大开口可以方便学生放置手机;45度的卡位设置不挑手机型号。造型设计上我们采用‘张开的嘴’,同时还在‘神器’外进行涂鸦手绘并设置了鼓舞人心的话。”沈阳科技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的学生郭旭介绍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8545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