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支援沈阳1715吨33.6万份“暖心蔬菜包”
2022-04-08 09:51:06 星期五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发改委

全省支援沈阳1715吨33.6万份“暖心蔬菜包”

  4月7日,在“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发改委一级调研员刘耀国就全省支持沈阳市疫情防控、援助“暖心蔬菜包”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新闻发布。刘耀国介绍,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省直相关部门及鞍山、锦州、朝阳三个兄弟城市迅速向我市施以援手,有力保障了沈城百姓的基本生活物资供应。

  刘耀国说,4月2日,全省上下启动援助“暖心蔬菜包”行动后,省领导连续三昼夜调度指挥确保物资供应。省商务厅统筹协调、现场督战,组织精干队伍赴鞍山、朝阳、锦州调配当地特色蔬菜资源,全程跟踪把控蔬菜采购、分装、装卸、运输等各环节,确保将新鲜蔬菜快捷快速、保质保量运抵我市。省供销社、辽宁农产品交易中心尽心竭力,调动各类蔬菜资源、运力配置,配送至市内各个地区。鞍山、锦州、朝阳三市两天内共组织12个部门、发动7300多名党员群众连续24小时采摘、分拣、包装蔬菜,组织74辆大货车进行蔬菜装运,高效、有序将“暖心蔬菜包”运抵沈阳。这批蔬菜1715吨,共计33.6万份。从4月5日19时至4月6日5时,累计运输145车次。

  刘耀国还介绍了这批“暖心蔬菜包”发放情况。这批“暖心蔬菜包”主要发放给特殊群体和截止到4月5日的疫情防控封控区人群。特殊群体主要包括:低保户、特困户、困境儿童、90岁以上高龄老人、儿童福利院、敬老院、重度残障人士、优抚对象、劳动模范等。

  截至4月7日12时,“暖心蔬菜包”已全部发放至全市13个区县(市),共计约33.6万人(户)。(记者 刘国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54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