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春耕物资运输畅通
2022-04-06 11:28:34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按照“非必要不阻断”原则

我省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春耕物资运输畅通

  当前,正值我省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也是此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战期。为切实保障化肥等春耕农用物资的正常运输、不误农时,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当前我省化肥等春耕农用物资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协调相关部门为春耕做好服务保障。

  《通知》指出,各地区要按照“非必要不阻断”原则,对运输化肥、种子、农药、农机具、饲料、兽药、动物防疫用品等春耕农用物资的车辆,对跨区作业农机具、运输返乡耕种农民工和专业化代耕代种人员的车辆,对运输“菜篮子”农产品的车辆,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保障通行。不得擅自层层加码,搞“一刀切”,更不能擅自封村、封路。港口企业要统筹安排港口装卸作业,合理调配人力、物力资源,进一步提升化肥装运能力,确保化肥尽快疏港。铁路运输部门要优先保障化肥运输。

  关于化肥等重点物资通行证的发放,《通知》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通行证使用力度,凡是申领运输化肥等农业生产急需物资的,要做到即领即办。(记者 孙大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535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