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文旅行业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2022-04-06 10:21:19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就进一步做好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强化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持续保持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稳定态势。

  省文旅厅提出,各市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沈抚示范区社会事业局和省文化演艺集团,要坚持行业管理职能与安全监管责任相统一,杜绝将业务职能与安全责任相割裂的权责分离观念,指导和监督好各类公共文化单位、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制度。

  省文旅厅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结合本地区实际,深入开展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列出清单、明确要求、限期整改。要加强对文博单位、A级旅游景区等重点文化旅游场所的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安全管理,做好应急预案。做好旅游团队活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指导督促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选择符合资质的供应商、合作商,对旅游产品、旅游线路进行安全评估。

  在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方面,要重点排查索道、缆车、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滑梯、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隐患问题。因疫情防控临时关停的文化旅游场所和设备,在重新开放运营前务必严格检查设施设备运行状况,必须做到确保安全方可运营。(记者 王笑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534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