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网络祭祀 “让春风捎去思念”
2022-04-03 09:00:25 星期日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发布会上,市民政局副局长尹玉砖介绍,今年清明节期间,民政部门将为市民开通网络祭祀渠道,举办“让春风捎去思念”2022清明节沈阳文明祭祀公益活动。

  据介绍,市民可通过市民政局或沈阳殡葬服务网的网站、沈阳民政或沈阳殡仪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参与“让春风捎去思念”沈阳文明祭祀公益活动。扫描活动二维码进入祭祀小程序,观看视频并按照提示编辑思念寄语,让春风捎去思念,以更加低碳文明、绿色温暖的方式纪念逝去的亲人。

  目前,全市已暂停各殡仪馆、各类公墓场所、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的群众祭扫、集体公祭、公益性骨灰集中安放、购墓、落葬及骨灰撒海活动。为满足群众祭祀需求,民政部门将提供内容丰富的代祭扫服务。沈阳民政微信公众号已发布我市清明节期间各殡仪馆和墓园代祭扫服务预约电话,有需要的市民可拨打电话预约。(记者 邱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528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