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税务:关闭大厅“不打烊” 邮路上门“不断档”
2022-03-29 15:50:52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3月29日电(记者丁非白)根据沈阳疫情防控要求,3月24日至30日全市各区办税服务场所暂停对外开放,而月底又是纳税人开票领票的高峰期。为了解决纳税人的燃眉之急,沈阳市税务局在全系统大力推行“网上申请、免费邮寄”,对邮路不畅的纳税人主动开展上门送票等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两不误。

  “我们公司明天着急用发票,刚在网上提交了申请领购200组,现在有疫情还能送吗?”3月24日,辽宁一钢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拨通了沈阳市铁西区税务局“税事通”工作室电话。工作人员接到纳税人电话后立即受理,下午4时,铁西区税务局就将当天23户纳税人通过网上申领的2413份发票,交给了中国邮政EMS工作人员寄出。

  “网上申领的发票当天直接送上了门,太速度了!”中国平安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沈阳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张先生收到12000组发票后说道。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后,第一时间联系近期可能出现发票缺口和已申请邮寄发票的纳税人,安排专车提供送票上门服务,既大大缩减了发票邮寄时间,又减少了快递揽投等环节防疫风险。截至3月24日,该局通过送上门、快递邮、线上领等多种方式为16户纳税人及时供应发票62600余组。

  此轮疫情暴发以来,沈阳市税务局全力做好“防疫”“办税”两手抓、两手硬,积极落实疫情期间各项便民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等远程方式实时关注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并及时做出回应解决,在特殊时期持续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不间断、不打折、不打烊的纳税缴费服务。目前,全市税务系统已为近千户纳税人邮寄发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51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