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李乐成主持并讲话
2022-03-29 10:26:41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聚焦新情况新问题,着眼及时性针对性,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终端见效。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咬定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坚定信心、下足决心,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坚决打好打赢这场大仗硬仗。保畅通才能保运行,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责任,健全省际重点物资运输协调机制,特别是在便利、通畅、运力三方面同向发力,提高通行查验效率,确保运输物流畅通、货源供应充足、物价保持稳定,为抗疫大局作出辽宁贡献。学校、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要从严从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地落细具体防控措施,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隐匿传播,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社区、小区是防疫工作的基础单元,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广泛动员群众、依靠群众,积极创建无疫社区、无疫小区,强化农贸市场、建筑工地、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控,共筑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督促企业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科学有序组织好复工复产,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管理服务,抓好安全生产、农资下摆、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进一步健全风险研判、信息报送、多点触发、专班专题研究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常思隐患、勤补短板,做到调度有方、指挥有力。

  副省长陈绿平、姜有为、王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史冬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51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