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法院审结今年首例涉疫情刑事案件
2022-03-29 09:36:52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28日从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辽宁省阜新市阜蒙县人民法院27日上午利用远程庭审系统,在线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涉疫情刑事案件,被告人温某某以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

  据悉,这是自今年2月以来,全省法院审结的首例涉疫情刑事案件。

  法院经审理查明,2022年3月16日至17日,阜蒙县开展全县农村乡镇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3月17日10时许,被告人温某某在核酸检测点不听现场工作人员安排,私自插队被工作人员制止后,离开检测点回到家中取菜刀返回检测点,持刀对现场工作人员挥舞并对现场隔离设施进行砍、砸,致使工作人员受伤,现场隔离设施毁坏,妨碍了核酸检测工作的正常开展,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

  被告人温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可依法对其从宽处罚。综合考虑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判决被告人温某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

  据介绍,此案从3月23日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到法院审结,历时4天,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记者于力、洪可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51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