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加大监管力度确保饲料产品质量安全
2022-03-25 08:36:21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我省将统筹运用监督抽查、风险预警和现场检查等手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检打联动,提升饲料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促进饲料行业健康发展。这是3月24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的。

  今年,我省将继续开展饲料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按随机原则选取一定数量的饲料生产企业和经营门店抽取样品,其中2021年省级监督抽查检出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必检。同时,结合省级饲料质量安全监督抽检抽样工作和日常监管,开展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风险巡查、现场检查和饲料标签专项检查。

  我省明确,要严格对照农业农村部下发的现场检查表,重点围绕受检企业的生产许可条件、安全生产、原料管理、生产线要求、生产过程控制等开展现场检查,确保省内所有生产企业全年至少接受一次检查。全面强化饲料生产和经营环节产品标签标示内容的监督管理,继续组织开展饲料标签专项检查,重点关注混合型饲料添加剂产品、可饲用天然植物原料、植物提取物类饲料添加剂等。(记者 李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50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