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0余万师生参与“天宫课堂”活动
2022-03-25 08:36:14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空间站是怎么对抗极热极寒环境的?航天员们对外界温度的变化有感觉吗?”3月23日,“天宫课堂”第二课在中国空间站开讲,辽阳县柳壕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学生们不仅获得了与地面演播厅航天专家提问互动的机会,还与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同步实验操作。

  柳壕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是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援建我省的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之一,这次又是该项目参与本次活动的4个代表之一。在“天宫课堂”授课过程中,学生们利用中国科技馆下发的科普实验包与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紧密互动,完成了水油分离、太空抛物等实验。

  同学们表示,“天宫课堂”活动的开展,使大家从被动旁观者变成了主动参与者,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宇宙的魅力,更为祖国航天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

  在这次活动中,省科技馆联合辽宁教育学院、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倡议全省中、小学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积极组织收听收看“天宫课堂”授课内容,全省共有3000余所中、小学校200余万师生参与其中。

  据了解,省科技馆将采取多种形式,继续开展航天知识系列主题科普活动,延伸“天宫课堂”知识,全方位拓展青少年视野和知识结构,激发青少年对航天科技的兴趣。(记者 王笑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50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