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扩大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范围
2022-03-16 11:11:07 星期三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沈阳扩大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范围

  累计惠及残疾人超10.7万人次

  “今年,我每个月多了80元收入。我拿来给家里买菜买粮。”3月15日,家住沈河区大南街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没想到智力四级残疾人也能有补贴,他特别开心。

  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从今年1月1日起,沈阳市扩大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简称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范围,全市累计惠及残疾人超10.7万人次。

  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范围扩大后,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范围由原来低保家庭中的残疾人和低保边缘家庭中的一、二级残疾人,扩大到具有沈阳市户籍的城乡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中的所有残疾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范围由原来一、二级残疾人,扩大至具有沈阳市户籍且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三、四级智力、精神残疾人。

  “残疾人‘两项补贴’以自愿申请为原则,残疾人本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验证方式在社区(村)或通过沈阳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提出申请。”市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吕艳辉介绍,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涉及“跨省通办”的,由申请人到申请地所在街道(乡镇)直接申请。在扩面范围内并经审批合格的残疾人,审批完成当月起即可享受相应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80元。

  来自市残联的统计,今年1月份,沈阳市扩大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范围,已惠及1.4万余人次,全市累计享受“两项补贴”政策的残疾人达到107561人次。(记者 封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475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