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溪湖区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2022-03-10 16:09:35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3月10日电(翟啸山)帮助71家“两新”组织完成党建建设、协助企业引进30余名高端人才、引导党员攻坚克难节约700余万元生产资金……近年来,本溪市溪湖区积极探索高质量党建,让党建变身“生产力”,助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党建搭台共话,才能凝心聚力发展。针对因没有党员暂时未组建党组织的71家“两新”组织,溪湖区选派了业务精、能力强的党建工作指导员38名,进行一对一党建工作指导,完善“两新”组织党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两新”组织党建,必须要出实招见真效。溪湖区通过“党员+人才”双培养计划,选派13名政治素质高、业务本领强的优秀党员人才到“两新”组织党组织班子中,引进各类高端人才30余人,并组建起“两新”组织人才示范单位,有效提升企业的人才储备。

  此外,溪湖区还开展了“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活动,组织“两新”组织党员参与企业重大项目、攻关技术难题,解决了精密管道阀制造、供热系统“近热远冷”等技术难题。目前,14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已经为企业解决30多个技术难题,共节约生产资金700余万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8457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