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带动消费潮 运动商品走俏
2022-03-03 16:27:28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3月3日电(唐晓瑭)随着北京冬奥会的闭幕以及天气的转暖,沈城消费市场冬奥周边商品与运动类消费再度引发热潮,不少市民穿上崭新的运动服、装点冬奥元素,走向室外,迎接春天。

  “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还有CBA重返沈阳,让我们这些体育迷十分开心。最近天气越来越暖和了,我赶紧来商场给自己添一身运动装备。没想到这里还有儿童的,正好配一套亲子装。”在中兴商业安踏运动品牌专柜前,沈阳市民张女士为自己、丈夫和孩子均添置了新衣服,还为父母买了运动鞋。

  为了让沈城市民在家门口感受冬奥氛围,中兴商业与安踏品牌沟通协调,在商场内设置北京冬奥展示墙,陈列展示2022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国旗款运动服装和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

  “之前只能在电视上看见这些队服,现在有机会近距离看,觉得自己和北京冬奥会之间的距离又近了一步。”张女士表示,自己是中兴商业的“铁粉儿”,小时候的新年礼物、结婚时的钻戒、被罩、婴儿用品等都是在中兴选购的。

  随着“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临近,黄金饰品也十分走俏。“护身虎”“暴发虎”等含有虎年寓意的金饰品,成为不少市民购物首选。“想为媳妇儿买个金手镯,感谢她对家和孩子的照顾,这是我的一份心意。”顾客马先生一边挑选首饰一边腼腆地说道。此外,婚庆类黄金饰品也成为黄金市场的销售主力。

  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居民收入水平逐渐增多,市民的购物需求从最初的“必需品”逐渐转变为“对品质的追求”。作为深受沈城市民喜爱的老牌商场,以前的一句“穿在中兴,美在沈城”成为了几代沈阳人的骄傲。

  “2019年混改后,我们提出了时尚化、生活化、家庭化的经营理念和营销文化,用‘你+我家,中兴大厦’诠释出把消费者当作亲人、家人对待的用意,全力打造升级版家庭式、场景式、互动式消费体验,让‘家文化’理念深入人心,也为沈阳城里的情怀地标注入新的活力。”相关负责人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843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