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两个月 辽宁中欧班列开行列数同比增长近四成
2022-03-03 16:27:22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3月3日电(唐晓瑭)3月2日1时55分,满载100个标箱、747吨出口货物的X8103次班列从沈阳东站发车,途径满洲里口岸,驶向俄罗斯。

  今年以来,中欧班列运输需求旺盛,辽宁地区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大幅度增长。截至目前,共组织开行52列、2600车,同比增长36.8%。

  沈阳、大连分别地处辽宁中心和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是辽宁省中欧班列主要发运节点。其中,沈阳东站是东北地区最繁忙的中欧班列始发站之一,自2015年10月,首开中欧班列以来,开行数量逐月攀升。今年前两个月,沈阳东站共开行中欧班列37列,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据了解,在与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的共同努力下,沈阳局集团公司开行的辽宁地区中欧班列已构建东、中、西三条出境通道和途经满洲里、绥芬河、二连浩特、阿拉山口和霍尔果斯五个口岸的发运格局,到达站也延伸至俄罗斯别雷拉斯特、波兰马拉舍维奇、德国杜伊斯堡等地,最长线路运距达1.13万公里,构建起“通道并行、多点直达”的中欧班列物流网络体系。

  在满足去程中欧班列需求的基础上,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强回程班列组织力度,不断拓展回程货物品类,从最初单一的板材拓展到目前的汽车配件、机器配件、乳制品等10余项品类。

  截至2月28日,沈阳局集团公司今年共组织开行回程中欧班列76列,同比增长2.5倍,为辽宁地区经济发展注入动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