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加强外地来(返)沈人员摸排和网格化管理
2022-02-15 09:51:28 星期二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目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学生开学复课来(返)沈高峰,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外防输入压力较大。2月14日,沈阳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苏州市来(返)沈人员 必须立刻主动报备

  2月14日起,将苏州市全域列为重点关注地区纳入预警,对1月30日以来苏州市来(返)沈人员进行严格14天居家健康监测,在健康监测起始日和结束日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抵沈满14天的,立刻接受1次核酸检测。

  苏州市来(返)沈人员必须立刻主动向社区(村)、单位和酒店报备,按照属地安排,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在第一时间做好防护前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减少社会活动,不得前往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省内外来(返)沈人员抵沈后 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

  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沈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同时对前14日来(返)沈人员开展排查,进行严格14天居家健康监测,在健康监测起始日和结束日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来(返)沈人员进行严格14天居家健康监测,在健康监测起始日和结束日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

  各地区要加强外地来(返)沈人员摸排和网格化管理,省内外来(返)沈人员主动向社区(村)、单位和酒店报备,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到过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来(返)沈人员必须立刻主动向社区(村)、单位和酒店报备,减少社会活动,按照属地安排,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若因不报备、不执行有关防控措施,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记者 樊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37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