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走访慰问
2022-01-31 11:13:13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来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慰问省指挥部工作人员,向全省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和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人员表示慰问,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

  张国清与省指挥部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仔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现场观看省入境人员疫情防控信息系统和冷藏冷冻食品安全追溯系统演示,与大家一起分析全省疫情防控中还存在的弱项和不足,鼓励大家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持深入一线督查指导,冲着问题去,发扬斗争精神,直击防控“软肋”,借助大数据等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倒逼各地各部门及时跟进落实,推动各地各部门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

  张国清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更高站位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全流程全闭环管理和高风险岗位人员管理要求,严格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管控,守住国门、外防输入,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坚持突出重点,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进一步提高防控能力,特别是加强流调专业化队伍建设,提高流调专业能力,加强培训,强化统筹,形成合力,做到全链条精准防控,从快从细落实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排查协查等措施。要强化基层防控工作,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专业能力建设,更好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着力在早发现上下功夫,知责担责尽责,守住一方平安。全省各地区要加强应急值守、高效运转。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者要熟练掌握防控政策和技术指南,强化线上线下联动、人防技防结合,确保一旦发现疫情快速反应、及时扑灭。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层层压实责任链条,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勇于担当担责,持续查堵漏洞,精准精细防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成中参加走访慰问。(记者 杨忠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318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