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老北市:逛新春年味儿集 探寻传统“年味儿”
2022-01-26 13:46:07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月26日电(唐晓瑭)非遗狮舞、宫廷戏法、夜景大型魔幻绝技演艺秀……

  春节期间,沈阳市和平区将以“老北市最沈阳”为主题,通过打造沈阳城市精神堡垒、吉祥鼓楼、镜匣哈哈镜、盛世香囊花灯等12大网红打卡点,点燃沈城新春氛围。

  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年味儿集将老北市的老人儿、老景儿、老物件儿、老吆喝、老手艺与新媒体、新舞美、新光影、新业态、新经济、新平台相融合,让“老”故事讲出“新”内容。

  据介绍,作为本届年味儿集最大亮点之一的“多维度沉浸式展演”,将设置17处互动舞台,大年初一至初六期间以及正月十五当天,将各举办两场沉浸式展演。

  通过非遗狮舞、宫廷戏法、夜景大型魔幻绝技演艺秀、老北市专属机器人“老铁”脱口秀、东北亚民俗民风歌舞秀等节目,让老北市的年味儿集呈现出一步一惊喜、一步一惊奇的感观盛宴。

  此外,铁勺饼、牛奶鸡蛋醪糟、吕建亭烧鹅、锦州小菜、苏耗子等特色美食及东北亚特产,也将为市民开启美味之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299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