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音乐学院举办“首届中国戏曲音乐学术论坛”
2022-01-15 14:05:45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月15日电(记者王莹)由沈阳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中国戏曲音乐学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戏曲音乐学术论坛”近日在沈阳举行,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70余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学术论坛由五场学术单元组成,各单元含专题发言及学术评议两个部分,学者们主要聚焦于戏曲音乐话语体系建构、戏曲音乐方法论研究等议题展开讨论。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中国戏曲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单位的28位学者提交论文参加了论坛。与会学者立足于学术研究发展的“现在时”,对当下中国传统戏曲音乐话语体系的构建理念与途径展开阐述,围绕戏曲音乐理论内涵的拓展、研究理念的更新等,展开了充分的研讨。

  沈阳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董亲学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戏曲是最具中国气派、中国风范的艺术瑰宝之一。沈阳音乐学院作为鲁艺精神的继承者,始终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音乐文化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注重从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中探寻中国戏曲音乐文化的精髓。作为高等艺术院校,学校一直将中国传统音乐文化作为学科建设的重要工作加以谋划,此次联合举办论坛,希望在戏曲音乐人才培养、艺术创作、舞台实践、理论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发挥推动与引领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265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