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和平区“一十百”红色少年志愿服务队启程
2022-01-13 09:53:53 星期四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双减”假期 家校共育同行

  和平区“一十百”红色少年志愿服务队启程

  1月11日下午,和平一校长白岛二分校师生及家长来到和平区全民健身中心,开展“助力冬奥会亲子志愿行”寒假志愿服务活动。雷锋生前战友、84岁的刘树田参加志愿服务并分享了雷锋的生前故事,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在日常生活中坚持践行雷锋精神。

  和平区教育局充分发挥学校主导作用,引导家庭、社会增强育人责任意识,建立多方联动机制,搭建协同育人平台,启动“一十百”红色少年志愿服务同心圆活动。该活动以学校为单位建立红色少年志愿服务站;以班级为单位成立红色少年志愿服务队,身体力行为文明代言,实实在在地践行每人清洁一米、校园阳光十米、全家亲子百米的志愿服务精神。

  在和平区全民健身中心,师生及家长共同签字承诺,以实际行动助力冬奥,宣传好志愿服务精神,体验冰雪运动,倡导健康向上向善的生活理念。在志愿服务后,小志愿者们还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启了愉快的冰雪体验之旅。他们从零基础到熟练掌握基本动作和技巧,体验着冰雪带来的乐趣。

  业内人士呼吁,“双减”下的寒假,希望更多的家庭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以多元的亲子志愿服务形式走进社区,关注生态环境、关爱身边的特困家庭、孤寡老人,做力所能及的事,为和谐沈阳、美丽沈阳、幸福沈阳助力。通过家校共育同行,培养中小学生的公民意识、责任感和使命感。(记者 杜一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姜冰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25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