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沈阳重点查处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
2022-01-13 09:53:56 星期四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1月12日获悉,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22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及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

  按照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全市严禁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普通高中阶段参照执行,严防面向3至6岁学龄前儿童的学科类(含外语)培训。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坚决查处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问题的通知》,严厉查处七种违规行为。重点查处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未经许可擅自开展学科类培训,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研学”“托管班”“自习室”“阅览室”等名义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重点查处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

  1月16日至2月28日,全市将进入集中治理阶段,围绕治理重点持续开展督查、检查、抽查,及时处理违规办学行为,做好投诉举报的调查处理。

  会议指出,2022年寒假,全市将开展不间断的检查,形成高压态势;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查处举报线索;对寒假期间违规办学的行为严惩重罚;对于在职教师违规补课的严肃处理。同时,加强家校社协同,向家长、学生开展“双减”政策宣传教育,通过家长会等讲清讲透违规培训的各种害处和隐患,引导家长自觉抵制违规培训,坚决做到不参与或变相参与违规校外培训活动。(记者封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姜冰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258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