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在我国与供应商携手打造可持续汽车供应链
2022-01-12 12:58:51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月12日电(记者汪伟、于也童)日前,华晨宝马供应商媒体走访活动深入探访优秀供应商——沈阳金杯延锋汽车内饰系统有限公司。双方就汽车产业绿色转型,为供应链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展开深入探讨。

  据介绍,华晨宝马面向一级到N级供应商发起了“供应链气候变化倡议”,并成立了供应链可持续发展管理项目组,聚焦碳信息披露、能源使用效率和绿色能源使用三个方面,切实携手更多供应商实现绿色低碳转型。

  以内饰供应商金杯延锋为例。能源方面,金杯延锋于2022年1月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电力供电生产,预计每年可同比减少碳排放1.56万吨。材料方面,金杯延锋尝试使用再生材料,并在保障安全性的前提下,通过轻量化设计为产品减重,降低能源消耗。工艺方面,金杯延锋通过优化制造工艺,降低制造时的能源消耗,并开发水性喷涂,有效减少喷涂过程中有害物质的挥发,降低对环境的污染。

  “我们始终坚持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至生产运营中的各个环节,致力将供应链、整车生产到产品终端全价值链中的碳足迹降至最低。我们将坚持与供应商伙伴合作,在供应链运营管理中实践可持续发展战略,全力支持中国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目标。”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25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