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于洪区年内600套商品房“交房即交证”
2021-12-28 10:30:51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12月27日获悉,沈阳市于洪区自今年9月在全市率先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以来,已在两个住宅项目开展试点,涉及商品房874套,预计到12月31日,已售商品房“交房即交证”达600套。

  “以往最担心的就是房产证办理难、办理慢,因为这个小红本与子女入学、办理落户、房屋买卖、抵押贷款等重要事项息息相关。”刚刚同步领到房屋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的业主陈女士高兴地说,“今天可是‘双喜临门’了,收房又领证,又快又省心。”据介绍,该项目是我省首个不动产登记业务延伸服务到园区项目,业主不出园区即可随时办证照,实现零要件、零跑动。

  为推动“交房即交证”改革落地显效,于洪区成立了由区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专题破解难点问题。优化审批业务流程,实行“串改并”“多测合一”“告知承诺”,联合验收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压缩至8个工作日,建设工程规划核验等8个事项1个工作日内完成;指导企业前置商品房面积实测等关键环节,实现权籍调查、首次登记当日办结。同时,为试点项目配备“首席服务官”,提供5个阶段40余项“全生命周期”的帮办代办服务,实行“承诺办”“容缺办”,大幅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记者金晓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207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