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传染病医疗救治中心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2021-12-23 11:31:51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2月23日电(记者于也童)由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负责建设的辽宁省传染病医疗救治中心(辽宁省重大疫情防控救治沈阳基地)一期工程于22日全部封顶。据悉,辽宁省传染病医疗救治中心预计明年投入使用,这里将承担辽宁省传染病集中救治职能,未来无论是本土确诊还是境外输入的新冠肺炎患者,都将集中到此救治。

  辽宁省传染病医疗救治中心(辽宁省重大疫情防控救治沈阳基地)位于沈阳市浑南区麦峪路9号,规划床位1000张,旨在打造集救治、科研、教学于一体的传染病救治机构,更好承担突发重大公共卫生疫情救治任务,进一步提升辽宁省应对重大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

  据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王磊石介绍,这一项目工程于2020年9月29日正式开工,本着“平急结合、平战结合、军民融合”的设计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施工过程历时15个月,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部封顶。一期工程项目主体为3栋楼宇,其中两栋为负压病房楼、一栋为门急诊及医技楼,还包括污水处理站、煤气调压站等相关配套设施,完成总建筑面积86713平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19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