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人员上门排查居民燃气隐患 安全使用燃气请您这样做!
2021-12-23 09:35:28 星期四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孙海 摄

  居民使用燃气容易暗藏哪些安全隐患,使用燃气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12月22日,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跟沈阳燃气工作人员走进铁西区强工一街7甲1号楼的一位居民家中,现场排查隐患并进行安全提示。

  探访:居民家中暗藏燃气隐患

  当日,记者随沈阳燃气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住户家。现场,沈阳燃气有限公司售后服务管理部安检办主任禹永博表示,在封装燃气表时,居民一定要留有一定的可以操作使用工具的作业空间。

  在检查住户家中灶具时,工作人员发现,该住户所使用的燃气灶具超期服役,而且没有熄火保护装置。同时所使用的胶管也严重老化,而且并非是燃气专用胶管。禹永博表示,选购燃气灶具时,请大家务必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带有意外熄火保护功能的燃气灶具。

  提示:安全用燃气请您这样做

  沈阳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办公室宣讲员杨晓宇表示,家中使用燃气时,要注意开窗通风,有人在旁看护。使用燃气后,应同时关闭灶前和灶具两道阀门。当怀疑家中有燃气泄漏时,首先要打开门窗通风放散,然后拨打电话96177进行报漏。

  据了解,安全使用燃气一定要做到“六务必”:

  1.使用燃气时,务必保持室内良好通风。

  2.使用燃气后,务必同时关闭灶具开关和灶前燃气管道阀门。

  3.胶管两端务必固定卡牢,胶管使用年限为18个月,长度不超过2米。

  4.发现有燃气味儿或有破坏燃气设施行为,请务必拨打96177报告,第一报漏人有奖励。

  5.务必使用有熄火保护装置的合格燃气灶具。

  6.安装燃气热水器,务必将独立排烟管道通至室外。(记者刘宏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19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