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三地入选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
2021-12-17 10:07:25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推进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工作,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研究决定,将全国100个县(市、区)列入2021年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我省铁岭县、盘山县、海城市位列其中。

  建设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是探索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重要途径。我省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扶持,强化指导服务,健全工作机制,有序推进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工作。入围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的县(市、区),要成立推进工作指导组,统筹协调推进,落实配套政策,加强跟踪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创建过程中的重大问题,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农业现代化是一个持续过程、长期任务。我省要求,各地要把握发展新趋势,因地制宜、因区施策,重点围绕设施化、园区化、融合化、绿色化、数字化等,找准创建定位和主攻方向,明确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科学设计推进路径和发展模式,细化政策措施和工作机制,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整体上水平。(记者 李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17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