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60岁及以上人群已有近86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2021-12-17 09:27:37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16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12月15日,我省60岁及以上人群已有近860万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目前我省各地正稳妥有序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做好老年人接种工作,各地结合老年人的人群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接种服务。针对老年人基础性疾病较多、抵抗力较弱等特点,接种前认真执行健康状况询问和接种禁忌核查,充分告知受种者接种疫苗品种、作用、接种禁忌、不良反应和接种后留观等注意事项,以确保接种安全。同时,要求各地严格遵守“三查七对一验证”原则,做好接种后现场留观。优化接种服务,部分地区的接种单位设立了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并采用移动接种车等方式,提供多样化的疫苗接种服务,减少老年人等候时间。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对老年人来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最好的保护措施。省卫生健康委呼吁,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更应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保护自己,保护家人。(记者 王敏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17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