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滩度假区出台扶持政策促进旅游业发展
2021-12-08 10:31:51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7日,《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促进旅游业发展扶持办法》正式发布,将以创品牌、补短板、提品质、强业态多维度激发旅游消费潜力,增强有效投资动力。此次出台的扶持政策放宽了适用范围,加大了扶持力度,其中,对层级高、规模大、拉动性强的节事活动最高补贴200万元;对投资新建特色街,最高补贴100万元。

  本次扶持政策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重点围绕餐饮业提质升级、会展业做强做大、特色街区开发建设、发展夜间经济、打造节事活动品牌、拓展客源以及项目引进7个方面进行扶持奖励。

  为促进餐饮业上规模、上水平,对新入驻的国际、国内具有较高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餐饮品牌,给予5万元至20万元一次性补贴;会展业方面,取得国际大会等认可的国际会议,每次给予补贴5万元;对于投资新建特色街区的,在投入运营后按投资额的5%给予投资方一次性补贴,最高补贴100万元;支持发展夜经济,重点商业街区内餐饮企业延时经营的,按规模给予5000元至2万元的一次性补贴;对层级高、规模大、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等符合条件的节事活动,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进行补贴,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开展“引客入金石滩”专项奖励,对以金石滩度假区为主要取景地、体现金石滩元素、推广金石滩旅游形象且在国内院线上映或在央视、卫视播出的原创影视作品,给予5万元至2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新评定为国家、省、市研学基地的,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2万元的一次性奖励。(记者 吕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14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