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在东北大学举行
2021-12-07 17:54:56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2月7日电(记者王莹)由东北大学、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主办,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辽宁省马克思主义学会、沈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的沈阳市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近日在东北大学成功举办,来自中共沈阳市委党校、中共沈阳市委宣讲团及辽宁省内外高校的千余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理论研讨会。

  理论研讨会分为主旨报告和主题发言两个环节,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虎学、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分别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方位》《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思考》的主旨报告。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喜满、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曾薇等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显著特征》《把握“三个需要”彰显时代伟力》等主题发言。

  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国臣教授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点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东北大学愿与沈阳市社科界的学者共同承担起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推出一批有价值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同时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旗帜鲜明地讲清楚全会精神具有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139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