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展开幕
2021-12-07 09:39:18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中国承诺,大国担当——‘30·60’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展览”在省科技馆开幕。

  展览以2020年9月中国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提出“碳达峰、碳中和”庄严承诺为开篇,从展现碳排放引发全球气候变化危机,到解读“碳达峰、碳中和”承诺,再到倡导全社会绿色减排行动进行展开,设置了三个主题展区。

  展览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展品和图文并茂的科普展板,揭示“碳达峰、碳中和”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剖析“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解读中国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和具体举措,引导公众增强环保意识,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实现。

  开幕式举行了“双碳目标的政策分析及碳中和路径展望”专题讲座。(记者 王笑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137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