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上下积极行动排查整治事故隐患
2021-12-06 08:51:10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接近尾声

  全省上下积极行动排查整治事故隐患

  为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隐患,2020年5月起,我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目前,行动时间过半,集中攻坚阶段接近尾声。一年多来,我省各级各部门持续滚动研判安全风险,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隐患,注重解决突出问题,以建立完善管长远的制度措施为根本,取得了显著成效。

  三年行动开展以来,省委、省政府每季度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情况汇报。为更好指导各地区、部门和企业扎实推进整治行动,我省印发《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指南》,突出“七个明确”,进一步确定相关工作标准和工作任务。今年年初,省安委办提前分析研判,突出八个强化,全面部署集中攻坚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同时,省安委办建立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研判会商工作机制,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重大安全风险研判会,滚动研判重大风险,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指导各地区和相关部门采取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

  此外,在省政府成立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的基础上,省安委办(省应急厅)建立统一、高效的三年行动协调工作机制,成立11人“实体化”工作专班,“分条负责、分片包干”,专门负责三年行动推进过程中的沟通协调、政策研究、定期督办、现场推进等工作。

  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我省各级各部门成立检查组,排查整治事故隐患,整改重大隐患776项。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4.4万次,约谈警示16099家次。全省各级各部门共整改各类突出问题407项,制定、修改、完善了《辽宁省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辽宁省强化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十条规定》《辽宁省城镇燃气条例》《辽宁省重大事故隐患及问题倒查追责办法》等643项管长远的制度措施。

  截至目前,我省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制造业、交通运输、渔业船舶、城市建设、消防安全及特种设备九大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接下来,我省各行业领域将结合自身实际继续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全省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保障。(记者 刘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13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