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和平公安有效劝阻多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1-12-02 13:49:04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2月2日电(武江民)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公安分局通过建立微信反诈矩阵、组织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发放宣传彩页、发布公众号文章等打造反诈高地,特别是近期有效劝阻多起典型诈骗案件,真正守护住了百姓的钱袋子。

  11月1日,和平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收到一条电信诈骗预警信息,类型为刷单类诈骗,民警立即拨打潜在被害人王某某电话并向其推送反诈预警短信。经过数十次拨打,电话终于接通,但是机主王某某并不相信民警身份,直接挂断了电话。反诈民警立刻联合属地新华派出所民警赶到王某某家中劝阻。见到民警上门,王某某这才相信,赶忙向民警道歉。

  民警通过询问得知,王某某近期一直在网上刷单,反诈民警耐心向她进行法制教育,明确告知她刷单涉嫌违法,同时极易上当受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说,王某某认清了刷单的危险性,并表示以后一定远离刷单、提高防范意识。

  11月以来,和平公安分局通过指挥派出所民警上门劝说的方式,又成功劝阻了多起冒充公检法人员的典型诈骗案件,避免了给群众带来财产损失。

  反诈专项行动以来,沈阳市和平区公安分局在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和支持下,建立微信反诈矩阵1153个、组织15926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发放宣传彩页8千余份、入户宣传2万余户、发布公众号30余篇、阅读量126.2万次、视频点击率62.1万次,帮助全区电信诈骗案同比下降32.14%,损失金额同比下降32.27%。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123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