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高效批复三条高速公路项目 总投资近800亿元
2021-12-02 13:48:27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2月2日电(记者汪伟)岁末年尾,辽宁省发展改革委一口气批复了路线总长约680公里、预计总投资近800亿元的京沈改扩建、本桓宽、凌绥三个高速公路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作为辽宁省“十四五”时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这将在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方面,发挥重要基础支撑作用。

  “比预计时间提前了三个月。”辽宁省交投集团副总经理杨昊说,这是辽宁省首次同一时间大规模启动多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辽宁省发展改革委面对项目投资体量大、技术方案复杂、前期工作时间紧等诸多挑战,提前完成了三个项目的可研批复工作,为工程快速推进抢出了时间。

  东北振兴仍处于滚石上山的关键期,面对着要在“十四五”时期取得新突破的任务,很多工作需要争分夺秒,尽快让规划变成实景。京沈改扩建绥中至盘锦段是长距离“整体式十车道”高速公路,国内暂无相关行业设计标准。本桓宽、凌绥高速分别位于辽宁省东、西部山区,桥梁隧道比例高,建设方案复杂,投资规模较大。辽宁省发展改革委快速组织全国交通行业顶尖专家,对项目建设方案、投资规模等进行充分论证和指导,为三个项目前期工作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三个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对于“十四五”时期辽宁省固定资产投资拉动作用明显,对构建全省“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发展格局,促进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方便百姓出行惠及民生福祉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辽宁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卓明说,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总体工作部署,辽宁省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推进全省交通运输领域“碳达峰”,推动“北粮南运”通道、沈阳都市圈多层次轨道交通网络建设,认真论证优化东北陆海新通道,并研究提出无人驾驶物流系统及其综合解决方案等一系列有原创力的工作事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123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