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
2021-11-30 08:53:54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持续解决残疾人群体生活和照护困难的问题,确保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近日,省财政厅会同省民政厅、省残疾人联合会出台《关于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的通知》。

  通知明确,从2022年1月1日起,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起始标准从每人每月不低于7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8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起始标准从每人每月不低于55元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80元。同时,各地相关部门将统筹考虑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物价变动、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调整及照护市场劳动力价格变动等因素,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结合实际共同建立本地区残疾人两项补贴动态调整机制。省财政通过增加一般性转移支付和残疾人保障金予以支持。

  据了解,我省自2016年建立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以来,全省各级财政累计投入31.6亿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年均救助67万人次。(记者 唐佳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11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