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最美人物”2021年度盛典举行
2021-11-30 08:56:25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个个“最美人物”,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辉映在各条战线,以精彩的故事、不凡的业绩,展现了砥砺奋进的姿态。11月2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主办的辽宁“最美人物”年度盛典,在辽宁广播电视台举行。

  在《榜样,你好》的乐曲声中,盛典拉开帷幕,随后以短片、访谈、歌曲、朗诵等形式,向先进典型颁发纪念杯,并讲述他们的感人故事。

  振兴路上,辽宁各条战线涌现许多“最美人物”。他们中有营商环境的建设者,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奉献者,有生态文明的守护者,有科技兴农的引领者。他们立足平凡岗位、争先创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今年,按照全年重大先进典型工作安排,我省选树和学习宣传滕启刚、沈阳市铁西区启工消防救援站两个辽宁“时代楷模”;选树和学习宣传辽宁“最美女性”、辽宁“最美青年”、辽宁“最美科技工作者”、辽宁“最美医务工作者”、辽宁“最美退役军人”、辽宁“最美老党员”、辽宁“最美思政课教师”、辽宁“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8个系列80个辽宁“最美人物”。

  2014年以来,我省持续推出系列选树活动,已选树和学习宣传26个辽宁“时代楷模”,选树和学习39个系列463个辽宁“最美人物”。一年一度的选树活动,已成为我省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支撑点和重要平台,成为我省重大典型宣传的闪亮品牌。(记者 王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11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