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疾控发布最新提醒: 非必要别前往这些地区
2021-12-01 09:42:41 星期三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复杂,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省居民仍需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为保护全省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11月29日,省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居民非必要不要前往上海市浦东新区、青浦区、嘉定区,浙江省杭州市,江苏省徐州市、苏州市,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通辽市,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

  省疾控中心建议外省来(返)辽人员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与自我健康监测14天;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病例活动轨迹重叠的人员需主动报备,配合防控;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及早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及加强免疫接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期间,当我们需要做核酸检测,在采集咽拭子标本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记者 尚志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11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