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直达”全省供热诉求回复平均时长19小时
2021-11-26 09:31:36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做好冬季供热工作,确保群众供热问题快速高效解决,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连续第三年开通“供热直通车”,全省706家供热主管部门及供热单位在12345热线平台建立点位,构建起绿色通道,群众诉求可“一键直达”责任单位。今年开栓以来,我省“供热直通车”转办群众有关供热诉求30198件,已办理回复29048件,平均回复时长19小时,供热诉求量逐渐下降并趋于稳定。

  我省高度重视供热诉求办理工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成5个督导组对供热企业储煤、按时开栓等情况进行督导,协调各地供热主管部门、供热企业做好充分准备。供热企业积极办理群众诉求,辽宁沈煤红阳热电有限公司、营口市华源热力有限公司等362家单位办结率100%;本溪华通智慧能源有限公司、锦州润电热能有限公司等24家单位回复速度最快,平均1小时以内回复;沈阳浑南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大连民祥供热有限公司等277家单位满意率100%。

  据统计,今年群众反映的供热诉求高频事项主要集中在供热温度不达标(14186件)、未按时供热(11075件)、供热管线维修不及时(2601件)三方面,占供热诉求总量的92.2%。主要原因,一是用户自身原因,如私改管线、暖气片或地热管放气不及时等,占比39.7%;二是供热企业锅炉、管网故障以及流量调整不平衡等造成群众投诉,占比31.6%;三是用户房屋四周无热源或新建小区开发商在供热设施未验收合格、供热管网未接入等情况下交房入住,导致大面积集中投诉,占比28.7%。

  下一步,省营商局将继续发挥“供热直通车”诉求主渠道作用,进一步提升供热诉求办理的质量和效率,持续做好供热诉求办理质量监测,对群众反映强烈、解决效果差的供热诉求进行抽查回访和跟踪督办,妥善处置突发性、群体性等舆情问题,做好相应的应急处置。( 记者孔爱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1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