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制药积极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1-11-25 13:48:08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25日电(刘舒)入冬以来,东北制药加大安全“红线”宣传力度,召开安全生产例会,要求各单位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持续做好防火、防冻、防毒、防滑等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同时,东北制药要求各单位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日常安全管理理念,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管理工作。针对员工和外来施工人员,企业多次组织安全教育培训,并开展煤气(天然气)、电力和电气设备设施安全排查与整改工作。

  作为危险化学品生产和使用企业,一直以来,东北制药都是省、市、区安全监管重点单位。混改加入辽宁方大集团后,企业更是严格贯彻落实集团安全生产理念,强调安全无小事,将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

  据了解,为加强日常安全管理,东北制药建立了公司、部门、班组等各级检查体系,制定周期性安全生产检查、日常性安全生产检查、季节性安全生产检查、节假日前安全生产检查、专项安全生产检查和不定期安全生产检查等检查方式,加大安全检查力度。

  针对查出的隐患问题,企业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做到“三定四不推”,即查出隐患必须落实责任人、定整改时间、定整改措施,同时确保整改完成前的安全保障措施:凡是本单位或本部门能整改的隐患,岗位不推给班组、班组不推给分厂、分厂不推给公司、公司不推给上级主管部门,将安全工作做深做透。

  据介绍,2020年,东北制药开展各类安全检查854次,开展公司级预案演练6次、分厂级演练86次,全年累计参加应急演练10107人次,组织全员安全教育11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09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