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制药“线下+线上”联动 扎实推进节能降耗
2021-11-23 16:49:37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23日电(刘舒)为落实节能降耗要求,东北制药主动求变,通过“线下+线上”联动的方式,多措并举积极降低能源消耗。

  线下,东北制药通过调整生产节奏,科学组织排产,平衡企业用能与市场保供需求。据了解,各分厂按照生产指挥中心要求,实行集约化生产策略,同时,进一步提升生产分厂对水、汽等能源的利用率,针对纯化水制备中产生的浓水,以回收的形式将其补充到循环水系统当中。

  此外,东北制药号召全员践行绿色节能办公,做好办公设备科学用电管理;积极推进在高能耗用电设备上安装变频装置,并在新铺设的道路上安装太阳能路灯,节省电能消耗。

  线上,东北制药搭建能源闭环管理体系,以水、电、蒸汽三种能源介质为基础,在细河原料药厂区和张士制剂厂区共部署监控3104个能源点位,通过能源大数据平台对全厂区能源点位能耗数据进行实时采集,形成对比分析。

  当发生能耗超量使用时,平台会自动触发预警,第一时间将异常情况反馈给生产部门。生产部门将及时总结做出相应调整,从而实现能源管控。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企业节能创效超过2000万元。

  下一步,东北制药将把“能耗双控”作为促进企业发展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以发展循环经济为抓手,创新推动生产技术进步,推进企业低碳生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091868